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林院学子百人百勺献礼校庆

点击数: 2016-09-28 00:00:00     来源:  林学院

连日来,为献礼川农110周年校庆,由林学院团委组织筹备,专业老师牵头指导,全院110名同学积极参与的“百人百勺献礼校庆”活动如火如荼。

  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提到,勺子是平时吃饭喝汤用。恰逢学校110周年校庆,学院用勺子作为献礼,意味着回味:回味我校这110年来的风雨征程,同时也表示将与学校共甘苦,同繁荣。同时继林学院木科专业学生彭博聪获国际木作大赛一等奖后,林学院也掀起一阵手工制作的热潮。林学院便借此东风,组织“百人百勺献礼校庆”、“昆虫标本作画”等系列校庆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向母校献礼的热情得到充分表达,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学院积极筹备,通过院网、QQ群、微博等新媒体扩大宣传,经过两天时间的报名,人数达到几百人,最后筛选出11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为让同学们了解制作木勺的基本注意事项,方便第二天活动的顺利开展,林学院召开了“百人百勺”活动宣讲会,专题讲解了活动的由来及意义,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对待,为我校的校庆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彭博聪同学带头示范制作木勺,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24-25日,同学们早早来到四教B区楼顶,有序签到入场并领取了木块及工具后,在彭博聪和其他木科专业同学的帮助下,开始他们的木勺制作之旅。画图,挖坯,切割,修形,打磨,上油……制作木勺的每一步都要求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同学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认真地制作自己手中的这件作品。一块块方形木块经过同学们的精心设计、耐心挖凿、仔细打磨,变身为一把把精致的木勺。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来,感谢学校对学生知识的传授,专业技能的教授,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制作木勺为学校献上一份寿礼。活动结束后,15级林学专业的何聪同学说道:“这次活动我真是收获颇丰,不仅仅为校庆献上了自己的小小的一份心意,更学到了基础的木制作知识,感觉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我发现自己对木制作非常感兴趣,我也会继续趁自己的课余时间了解木制作的。”

“百人百勺”初步成品

同学制作木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