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不改初衷,再聚川农——记果树专业80级校友毕业30年同学会

点击数: 2014-05-27 00:00:00     来源: 

30年时光荏苒,30年沧海桑田,跨越时间和空间,四年同窗今日又相聚。5月24日,果树专业80级校友毕业30年同学会在梦开始的地方再次起航。
 
  28位校友统一着装、“霸气回归”欢聚母校,穿越时空隧道,回望激情燃烧岁月,感恩母校,感念师恩。同学会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园艺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
 
  同学们依次介绍自己,通过ppt简述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和近年来的生活工作状况。看着30年前自己刚进校时青涩的照片,大家都感叹:岁月不饶人——自己都认不出年轻时候的自己了。随后用ppt全景展示了同学们从进校到毕业所开展的各种活动照片,进一步唤起来了大家的记忆。看着30年前一同生活的情景,怀念、感动、感激都化作无形的泪滑落脸颊。
 
  秦自强代表学校热烈欢迎80级校友回到母校。他强调这次同学会的两个“第一”:第一个统一班级标识着装的班级,第一个把进校时、毕业时和现在的照片进行对比的班级。从这里可以看出班级同学的情谊之深厚——成功的大小、距离的远近都阻挡不了大家的情谊。他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一校三区总体布局、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的发展与进步,并说在这样果树专业80级优秀的班集体的带领下,学院、学校都会变得日益优秀。
何临春在讲话中,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多多支持即将成立的基金会。
 
  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坤伦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历史发展进程,并就学院领导班子、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教学科研成果以及校区的和专业设置调整的等作了汇报。
 
  果树专业80级校友、马边县委书记郭正强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领导和老师致谢,并向母校捐赠了一棵“常青树”。
 
  同学们争先恐后,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生活和母校的变化。整个座谈会都充满着欢声笑语,即使已经过去30年,但老师与同学之间毫无生疏之感。
 
  为了找寻三十年前的回忆,同学们迎着小雨爬上了西蜀天梯来到金凤寺。下雨路滑好几个人体力不济,想在中途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爬了上去。
 
  大家还冒雨参观了雅安新校区,说起学校的变化,果树专业80级的校友、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便滔滔不绝讲起来,大家从内心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欣喜。参观完雅安校区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温江校区进行参观,虽说温江校区面积不大,但环境美、住宿条件好,校友们脸上绽放着惊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