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改革开放40年,看外贸企业如何顺势而为

点击数: 2018-12-27 17:24:38     来源:  招生就业处

【川农校友企业】改革开放40年,看外贸企业如何顺势而为

2018年12月23日,川农深圳校友在深圳校友会工作组的组织下,来到1993级校友何晓东公司——深圳恒泉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室,观摩和学习他的外贸经营之道。

(一)对外贸易:墙内开花墙外香

当谈及到对外贸易这一块时,何晓东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他分享说道1996年,当时他还在揭阳给一个锅炉生产厂的老板打工。有一天,他接待了一位来自德国的香港代理大客户,他非常自信地带着这位代理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展示了公司的产品,总体下来按照中国的礼节照顾得十分周到,最后这位代理也满脸欢喜地离开。何晓东认为,接下来不久,就可以接到下订单的传真,没想到最后对方却以产品太普通且没有创新为理由,给了不予合作的答复。

“那时候,还是非常不好受的!没有创新没有设计就没有希望!”何晓东说道,“后来,公司花大力气搞研发,找卖点,所以很快就走到了同行前面!”一位做餐饮行业的学姐也补充道,“之前我们还去模仿国外的甜品,崇拜外来的甜品,现在这些国外的品牌也还来研究我们的做法、研究我们的制作工艺呢!”

近年来,随着我国影响力、经济等综合实力的提高,我们的外贸事业越做越大,越铺越广,在海外也越来越受认可,中国制造,已经不再是曾经的中国制造,而是可以令国人自豪的中国制造!

(二)商贾之道,以诚为本,信达天下

在积累了丰富的外贸行业经验、人脉资源之后,2003年,何晓东创立了深圳市商贸有限公司,公司以经营不锈钢西餐餐具、器皿等日用品为主,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市场,客户包括家乐福、欧尚、CASA等知名品牌。公司经营15年,在行业里树立了良好口碑,这与何晓东独特的经营之道是分不开的。 他认为商贾之道,一定要以诚为本,信达天下。回首公司的成长之路,他认为自己至少有三件事是非常正确的:第一件事,是从老东家出来自立门户创业,不去抢老东家饭碗,没有带走他原有的客户资源和订单,而是另外开辟西餐餐具经营项目。现如今,老东家都是他的导师和朋友。第二件事,是他一直专心做一件事。专注才能专业。毕业20多年,一直在外贸领域,从未改行,也不会改行。第三件事,就是跟欧洲这些国家的人打交道时,始终坚持原则,童叟无欺,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只赚自己该赚的钱,从而在业界树立良好的口碑。正因为这样,15年的风雨过去,公司经营得越来越好了。

(三)川农学子:百花齐放春满园

此次参加外贸交流会的川农校友来自各个行业,大家也积极分享彼此的行业信息。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装饰品,谈到雍雍华贵的黄金珠宝;从创业打拼自己做电商,聊到势头正猛的金融证券;从理财咨询,说到“人体干细胞储存对克服重大疾病的原理”;再从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房地产,说到新兴朝阳的宠物医疗行业。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天马行空畅所欲言,在交流分享中,拓宽了校友们对自己未知领域的见识,也更加体现川农学子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呈现一片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架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