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校友“饮水思源” 鼎力支持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

点击数: 2017-03-10 13:52:15     来源:  经济学院

受校友邀请,3月8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带领经济系主任杨浩副教授和金融系肖诗顺教授前往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校友所负责的两家公司洽谈合作。

何仁辉一行首先前往川银永信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目前10名川农学子在公司任职或实习,2002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鲁静校友任总经理。鲁静介绍了个人就业和创业历程及公司经营状况,多次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的培养,表示愿意和母校加强合作,在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欢迎川农学子到川银永信工作。参加座谈的另外9名川农学子分享了从学生到步入职场的经历和感悟,就所学本科专业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给予建议。

经济学院与川银永信签署了教学实习、社会(就业)实践基地协议。

随后,何仁辉一行前往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营业部调研。该营业部于2013年6月注册成立,是永安期货在成都的唯一营业部,我校2006级金融学专业刘勇校友负责完成了其筹建,并任营业部总经理,现有3名川农学子在此任职或实习。

座谈中,刘勇向来访老师介绍了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以及成都营业部的筹建过程和经营现状,他在表达感谢母校培养的同时,表示希望根据学院和学校需要,积极通过走入课堂、报告座谈、参观实习等方式全力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

经济学院与营业部签署了教学实习、社会(就业)实践基地协议。

据悉,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是锦江区政府重点规划打造的金融中心,现已聚集各类金融机构200余家,是成都西部城区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的区域。经济学院走访东大街的校友企业,不仅是受校友邀请,更希望以校友企业为根据地,进一步拓展与东大街各金融机构的合作,整合更多资源促进经济学院乃至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学科发展。

12B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