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平凡“起飞”,平稳“航行”——记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07级优秀校友曹飞

点击数: 2013-05-13 00:00:00     来源: 

 
   浮华的“优秀”之后,他感悟了“平凡”,低调的学习、工作、生活,真诚的对待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全心全意的对待每一件事,主动出击的获取自己想要的,坚定而坚持。他的经历就如一架远航的飞机,在平凡中起飞,在平稳中航行。他就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07级学生曹飞。于2011年毕业,现在就职于北京生泰尔集团,任公司添加剂事业部黑龙江、吉林、内蒙区区域经理。
 
  “优秀”成就“平凡”
 
  大一刚进校,曹飞作为班级和学生会里的活跃分子,担任班委和学生会干部、受到同学和老师的关注、获得各种荣誉和奖励。在各种活动和舞台中崭露头角,得到了来自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的肯定,可这一切使得一个大一新生自信心极度膨胀,觉得自己很“优秀”,因此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可是,后来才发现,这样的过于外向、自恋、太自我、表现欲望太强,却是会遭到别人的反感,不能为自己的集体带来凝聚力,并可能忽视了别人的感受,这样慢慢的,失去了更多的珍贵的东西。
 
  所幸的是,曹飞及时的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知道了以前那所谓的“优秀”并不能代表什么,而自己所失去的一些机会和朋友,也使得他很悔恨,所以他决定更踏实、更低调的去学习、去做事和对待身边的同学和朋友。
 
  果然,抛掉了浮华的“优秀”换来的是更多的进步和广阔的人脉资源。
 
  明确方向之三管齐下
 
  读完大学之后做什么,这是绝大多数大学生都要考虑的问题,曹飞也不例外。他从大二开始思考自己毕业之后的方向:读研?去企业工作?考公务员?在没有做够经历之前,是无法对自己做出客观的分析和评判的。所以,纠结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决定“三管齐下”。
 
  为了给自己有可能选择的读研之路增加获胜的筹码,同时让自己感受一下“搞科研”的生活是否适合自己,曹飞选择了在大二时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课外作品竞赛),并且获得了四川省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可喜成绩,可是在过后的一段实验室生活中,曹飞发现自己对科研没有太多的兴趣,所以果断排除了这一条路。期间自己也报了公务员培训班,对公务员有一些了解。而去企业就职这条路则是通过寒暑假去做一些社会实践,尽可能的了解和接触不同的企业以及企业里不同岗位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通过对比,曹飞发现,自己更喜欢销售或者人力资源管理那样的与人交涉的工作,所以,曹飞就在这慢慢的实践中确立了自己的方向,而不是浅尝则止,盲目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不要因为通过对某一事物的肤浅的认识以及对自己能力、素质、兴趣的不了解而选择了一条不适合自己的道路。在人生的分叉口一定要做不同的尝试,在我们做出选择之前的认真思考和亲身尝试的重要性。”曹飞如此总结尝试的重要性。
 
  抓住机会之主动出击
 
  拥有丰富经历的人在做人、处事方面更为成熟,在面对困难、挑战或是机遇时也能应对得更加自如,因此,有人常常羡慕那些拥有丰富经历者,同时也常常抱怨为什么自己没有那些机会去经历更多,去拥有丰富的人生体验。而曹飞却觉得想要拥有丰富的经历,需要靠自己主动争取,主动出击!
 
  大二的暑假,曹飞可没有浪费自己的时间,利用这段时间就做了三件事。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下乡开展了一个包括教育、科技、环境、妇女健康、调研、文艺演出等项目为一体的暑期社会实践;通过一位校友的推荐去通威集团下属的一个养猪场实习,同时向养殖场的负责人推荐了另外三位同学与他一同前去实习;作为第二届国际熊猫电影节志愿者的一员,先后以会务组组长和副总指挥助理的身份负责了电影节会务准备和明星接待的工作。曹飞觉得,就是这一些简单却重要的经历对着他今天的成绩有着重大的影响和意义。
 
  拒绝懒散之多多动脑
 
  曹飞从大一到大三的时间安排都是非常的紧凑,无论在学习、社团活动、社会体验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他都表现得很积极、很主动,他也的确获益良多,综合能力和素质能到了很大的提升。可是就是在临近毕业的大四,他的生活却懒散起来了,大四的第一学期课程不多,而他又从学生会、从主持人和社会兼职的一些团体和活动中退居二线,这样就有了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来上网、看电影、朋友聚会、睡懒觉……更不好的是,这股懒散还被带到了毕业之后的工作中,公司安排的任务总要催促才能完成,没能给领导以好的印象,更别说得到薪酬水平和职位的提升了。
 
  曹飞很快就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并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在公司同事、领导和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及时的找回了自己积极的状态,焕然一新的状态令公司领导、同事刮目相看,自己的事业也就慢慢的如鱼得水般步入佳境。“我经常思考下一步应该做什么,怎样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这样就能够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并且时常能够让领导感到惊喜。我主动地工作、思考、总结、学习和改进,这样我发现自己进步得似乎比预期的还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