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周小秋教授及两名校友喜获首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点击数: 2016-10-11 00:00:00     来源: 

10月8日上午,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18人“四川杰出人才奖”。我校周小秋教授,校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研究员,校友、成 都特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永董事长获此殊荣。

  “四川杰出人才奖”是经中央批准、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同意,将原“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奖”和“四川杰出人才表彰”合并而成的,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牵头开展评选,周期为3年,表彰名额为20名。

  通过各地各单位推荐、省直部门和市(州)初评、组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把关等程序,从89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18名拟表彰人选,经公示后正式成为表彰对象,均是近年来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其中高等学校获表彰3人。

  近年来,周小秋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和企业资助科研项目96项、国际国内企业横向合作项目56项,以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4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国家发明专利10项。研究建立了淡水鱼健康营养理论、营养调控技术和关键饲料调控技术体系,研制了保证淡水鱼“肠道健康、机体健康和养殖水体质量”的系列饲料产品,直接经济效益129.88亿元,间接经济效益785亿元。科技成果帮助合作企业获得直接经济效益28.49亿元。个人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