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com


走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点击数: 2019-07-25 09:37:57     来源:  招生就业处

  2019年725日,校友联络中心记者队伍赴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采访了00级园林系校友,现任中共名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的钟雪琴女士。

同学们等待着师姐并准备着材料(刘午阳)

钟雪琴师姐是在2000年考入了四川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当时正处于城市建设规划的高潮中,因此,在当初的社会条件下,园林是一门热门又有保障的专业。毕业前夕,师姐参加了选调生的考试与选拔,成功入选,经过十多年的工作积累,虽然暂时告别了与专业直接相关的工作,但师姐坦言道:做一行爱一行,无论从事什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虚心学习,投入其中,认真研,都将找到不同工作其中的发光点。正是这种认真负责的心态,为师姐的工作发展打下了基础。


钟师姐热情地回答着同学们的问题(刘午阳)

钟雪琴师姐和我们聊到当年她在川农度过了非常美好的岁月,说起学生时代的趣事,师姐讲了许多。她对川农当时各组织社团的活动记忆犹新,那个年代的电子设备远不如现在发达,因而她们三五好友可以经常约定一起爬山,平时还有丰富的社团活动,跳交际舞等等,既丰富了课余生活还保证了身体的运动量。

当我们询问钟师姐川农大带给她最深刻的影响是什么,师姐和我们说到,川农带给她的影响主要汇聚在校训那十二个字中,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从进入川农到毕业后工作这么多年,她始终牢记这十二字的校训,时刻履行着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采访结束时,钟师姐表达了与校友联络中心合作的愉快,并很期待今后更多的交流。

最后的合影(刘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