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28-86290111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师生齐力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能力

点击数: 2022-03-22 17:08:43     来源:  农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作物带状复合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体师生技术培训、服务生产的技能,指导全国各地保质保量完成农业农村部下达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任务,近日,农业农村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杨文钰教授为中心百余名师生讲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示范课。

杨文钰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国家稳定粮食、扩种大豆、重点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政策形势,讲解技术研发背景、技术优势、技术要点等方面的内容;对如何用政府职能部门、农技推广人员、普通农户等不同群体听得懂的语言、学得会的方式讲解技术,进行了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以核心技术为主线,结合前期生产技术培训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技术问题,全体师生进行测试,其结果将作为《研究生班讨论》课程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