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校友李力二胡独奏音乐会献礼110周年校庆

点击数: 2016-09-17 00:00:0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9月14日晚,校友李力于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胡独奏音乐会献礼110周年校庆,向母校倾情汇报了他在民族音乐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吸引了众多校友与外国友人慕名前来欣赏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此次音乐会也是本次校庆“川农人的校庆”定位的真切体现。
  
  演奏会伊始,李力首先用一曲轻快活跃的《回娘家》表达了他回到母校的愉快心情。紧接着,李力献上了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婉转连绵的音乐有如山泉在幽谷中蜿蜒流淌。二胡与大提琴合奏的《菊花台》,中西古典乐器与当代流行音乐的精巧融合,曼妙的音乐将凄婉的故事娓娓道来。此外,李力校友携重庆民族乐团小乐队先后献上了《空山鸟语》、《春江花月夜》《红梅随想曲》等乐曲,获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李力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曲慷慨激昂的《赛马》,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衰的掌声和欢呼中结束。
  
  李力是我校农林经济管理80级毕业生,曾在2012年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中荣获非职业组银奖,现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四川二胡学会理事,是一名著名的非职业二胡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