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成都海关技术中心优秀校友为动检专业学子带来专业教育的精彩一课

点击数: 2018-10-15 17:45:57     来源:  动医学院

 10月9日,我校优秀校友、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陈世界研究员,应动医学院动植物检疫系邀请,在成都校区4-B604为150余名18级、17级动植物检疫等专业学生带来“关校注定的握手-出入境动植物检疫介绍”的专题报告,场面十分热烈。

一张中英文的“与学弟学妹比一比”的表格,一下拉近了陈世界与同学们的距离。他从自身的专业职业发展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从高考失意到取得现今成就的心路历程,感恩母校川农给予他的支持与帮助,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目标、有偶像、有干劲、有快乐、有收获的青年学子,并通过他自身的成长经历引导动植物检疫专业学生如何更快进入专业学习及融入社会行业。“陈老师讲的2015年进口牛检疫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出入境动物检疫的神圣和重要,他们所在的澳洲工作组获得驻外兽医最高荣誉,更是让我们为师兄感到骄傲,看到很多师兄师姐成为海关系统的骨干力量,自己也要好好学习,将来进入海关。”一名18级的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同学这样谈到。

“海关实行海关总署、直属海关、隶属海关三级事权管理”、“监管、征税、缉私、统计是海关的基本职能”,陈世界全面介绍海关系统及其业务后,结合大量的图片和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出入境动植物检疫基础知识,美国白蛾、松材线虫、SARS病毒、非洲猪瘟……一个个案例带学生了解了动植物检疫的国际合作、中国动植物检疫各种法律法规和海关技术中心的日常工作,了解了作为一名优秀海关人员所必备的专业知识能力。大家也很积极地与陈主任进行提问互动。

“今天陈老师的报告干货满满,让我对动植物检疫和海关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听了老师的讲述才发现动植物检疫的前途和发展比想象中的更加开阔和优越;同时也意识到了这一行业是阻止国家受到外来生物侵害的守护神与抗击病害的战士。我们应当拼搏向上,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才能更好的承担上这份责任重大的职业。”很多同学在报告中受到启发,更加明确了方向,极大地提高了学好专业的热情。

 

陈世界作报告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同学会后踊跃提问及陈认真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