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优秀校友考研经验分享报告会在三校区成功举办

点击数: 2018-12-24 17:12:08     来源:  招生就业处

10月10日、16日、17日,三个校区分别举行优秀校友考研经验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考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的10位校友担任主讲分享嘉宾。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副处长马海、学院就业秘书代表、三校区近800名同学到场参与分享会。

报告会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报告分享嘉宾做分享发言,其次现场嘉宾与观众开展访谈式问答。

通过考研成为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龚松林是我校动物医学院2014级药学专业学生。他生动地再现了自己在复习备考时前中后期的考研生活状态,从分享自己的考研规划到复试中如何逆袭,以“相信时间的力量,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走自己的考研之路,让他人去说吧”等金句,深入讲解了在时间管理、课程复习、状态调节多方面的安排,诙谐幽默又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师弟师妹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基础知识的掌握和信息搜集的能力,我自己就是没有把基础公式记清楚导致考试时丢了很多分,如果你努力了却失败,可能有很大的原因就是信息的不对称,了解的信息太少,难以形成竞争优势。” 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4级毕业生党佳晨把自己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系统的分析。

“考研不仅仅是参加考试以进入更好的学校,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还可以在归纳整理、自学、信息搜集等方面得到显著的提高。”考入西南财经大学的我校2014级毕业生生命科学学院赵佳丽、经济学院易恩文都有相同的感悟。易恩文还以一段“考研中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为主题的充满哲学趣味的分享,阐述了自己对于考研的理解,给了师弟师妹们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考研之路。

土木工程学院顾姝妤通过考研进入了重庆大学,她最大的体会是因为自己比别人准备考研晚了几个月,所以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比别人更努力,比别人起的更早睡得更晚。严格实施复习计划。一旦确定考研目标,排除一切万难,朝着目标奋进。

在提问访谈阶段,到场同学们纷纷就“如何科学的确立考研的专业”“跨专业考研如何准备”“如何有效联系导师”等各自感兴趣的方面提出疑问。校友们也非常热情有诚恳地给予了解答和建议。

分享报告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在学长学姐身边,咨询考研相关问题,久久不愿散去。校友们也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前期通过学院推荐报名筛选报告人,并综合学科专业、校友个人情况等多方面因素,结合我校考研动员工作实际做了充分的准备。据悉,此次考研经验分享报告会旨在落实校领导关于动员更多同学报考研究生、在同学中积极营造继续深造的学习氛围、提高考研成功率而举办,同时也是学校提升本科生就业质量、帮助学生实现满意就业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