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992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林学校友助力定向班大学生涯规划

点击数: 2019-05-20 14:47:50     来源:  林学院

5月16日,“扎根基层工作三十六载的体会和感受”深度贫困县紧缺专业大学生免费定向培养班(以下简称定向班)大学生涯规划讲座第二讲在林学院会议室举行,林学专业79级校友、凉山州德昌县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祝永亮担任主讲嘉宾,定向班林学2018级四班、五班50名同学参加,讲座由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主持。

祝永亮分享了扎根基层工作、服务于林业三十六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层林业工作做什么、基层林业工作需要学习和掌握技能有哪些。祝永亮表示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学会认树识树、测量测树、认图制图、认病识虫、电脑运用等是最基本要求,劝诫同学们好好学习,把握住学习的机会,着重提醒同学需要充分了解政策与业务,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谈到对同学们的及希望时,祝永亮建议同学们要学林、爱林有光荣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靠拢,要活到老学到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做一个有思想、有组织、有作为、有能力的林业人。

据悉,定向班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助推深度贫困县的人才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力争为深度贫困县培养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本土人才队伍。林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定向班培养工作,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专家学者、学工队伍、班主任等为构成的“定向班培养工作小组”,紧密结合深度贫困县对林学专业的岗位需求,切实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单独的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业考核、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涯规划讲座等制度。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制度旨在为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未来工作,明确努力方向,坚定学习信念。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邀请省政府有关部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有关专家学者来校继续开展。此外学院将积极联系省林草厅、各县林草局研究部署定向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