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秩年返校|动物医学专业99级毕业二十年同学会侧记

点击数: 2023-07-17 14:52:32     来源:  动医99级校友

川农恩,同学情,莘莘学子心

——动物医学专业九九级毕业二十年同学会侧记

    背景:动医99级三个班共计120余名同学相约在今年7月举办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经过在校工作的同学牵头组成的筹委会的前期精心策划和安排,最终定于7月中旬大家相聚在雅安,此次同学会共有近80名同学到场参加,不少同学克服了各种困难,也有不少同学是从省外专程赶来一聚,动医99的同学情谊在此次二十年的同学会中得到了升华。

6A89D

时间指针:2023714下午1400,川农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接待大厅。一群忙碌的身影,正在准备堆积如山的纪念品:T恤,川农牛,雨伞,小台灯,姓名胸牌,纪念布袋,每个礼品都带有川农的印记,都是那样贴心有内涵,T恤背面印出了活动的主题:动医九九毕业二十年同学会。此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14:30-19:00,室外阳光明媚,室内谈笑风生。参会同学陆续到来,个个笑逐颜开。在筹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地进行签到、引导住宿、分发纪念品、介绍活动安排等。有同学还贴心准备了大学期间的教材,以及一些纪念卡片,甚至还有当年的成绩单,这使许多同学迅速回想到当年的时光,纷纷驻足观看,有的同学还拿着当年的一些教材拍照留念。那一本二十年前后照片对比的同学相册,也令同学们纷纷感叹二十年真是弹指一挥间。这么多同学都聚集在一起,就像当年上课一样,内心获得的了极大的满足,从幸福的笑容可以看得出,大家在物质和精神上都有巨大获得感

1900-2400,同学齐聚大厅。根据筹委会的安排,今晚是分小班聚餐,让一个班的同学在二十年后再次面对面共叙情长。时而挥洒再现当年的豪言壮语,时而回味当年的青春往事,时而又来一段当年的陈年糗事,时而聊聊当年的“恩怨情仇”,场面真是热气腾腾,仿佛当时吃饭的火锅不用点着就可以烫菜一样热烈!有的甚至还和未到的同学进行云聚餐!一时间仿佛要把所有的同学情都回味一翻,尽情享受这二十年一遇的美妙时刻!当晚在觥筹交错间,所有的同学收获了一份酣畅淋漓的畅快感

715日早上630,清晨的阳光特别的温柔,空气也特别的清新,体育场上已有许多同学跑步的身影,额头的汗珠渗出,发间的汗水向天空蒸腾,毛孔张口贪婪的呼吸,想起二十年前我们也曾在这里洒下多少汗水,今天重现当年的情景,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整个人身上都充满了能量感。

930,早餐后,参会的同学齐聚大厅,即将参观我们曾经做梦的地方——学生宿舍。大家对这一刻都特别期待,一样的楼梯,一样的门牌号,一样的房间,同学们都纷纷跑到自己的寝室,刚好以前所住寝室暑期正在维修,大家得以有机会进了寝室还到自己的床铺上去拍照留念,回味当年在寝室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写作业、卧谈会、寝室活动、抢方便面汤喝…… 整个过程都充满了怀旧感。

1000左右,70余名同学们一起游览校园,走在三教旁、梧桐大道上,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和熟悉。留在学校工作的同学向我们介绍到,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声誉度和美誉度也越来越高,近几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高出一本线40-50分,甚至600分以上的新生比比皆是,让我们感觉当年我们考进川农“赚了不少”。通过学校各方面的变化刷新了我们对母校的认知,这就是川农带给我们新的价值感。

3D037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学校的标本馆和校史馆,作为一名动医人,看到那么多丰富的标本,让人回想起当年学习专业课的点点滴滴,觉得特别亲切;为那么多学校的前辈,学术泰斗和知识精英为川农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而深深折服;为那么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的关切,而深感自豪;为那么多川农新星为学校发展继续添砖加瓦,而深感期待。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校史馆所展示的图片和文字以及实物,使我们深深震撼于川农母校历史的厚重感

1145分,创业路因梧桐大道而成了网红路,连接新老校区的天桥更是成了网红桥。桥顶的蓝天白云设计在晚上发出耀眼光芒。同学们过桥无不纷纷赞叹,拍照不止……在这资讯爆炸的信息时代,川农紧跟步伐,抓住时机,与时俱进,学校环境营造出了浓浓的时代感。


1210午餐时刻到了,今天我们的午餐很特别:我们在新校区的二楼食堂用餐,在筹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就餐有专用窗口,并立有标牌指示,食堂餐食丰富,物美价廉,环境既熟悉又陌生。这么多同学一起在食堂,特别有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一样的座椅,一样的餐盘,一样的同学,一样的就餐流程,一样的味道,这些都充满了美美的亲切感。

1400,照相是同学会的日常操作,可今天的照相却很不一样。筹委会特别邀请了学校的退休老师,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温老师为我们摄影,前前后后为我们留下100G的影像,其认真程度可见一般!最难忘的是,给我们拍摄集体照的过程,温老师就像一个指挥作战的将军,经过多次调整队伍阵型,提振同学照相的神态,精准定位人员的间隔,呼喊统一的照相口号:“相聚快乐”,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声音在校园回荡,引起路人的驻足观看,暗自称奇。同时快门按下,一个个永恒而经典的镜头留了下来:我们每个同学都完美“露脸”,每个同学在照片里都神采奕奕,整张照片看上去协调整齐。我们经历了人生中耗时最长的集体照,同时也收获了人生中所有人都“露脸”且神态完美的集体照。关键还教会我的们照相的诀窍:钻空子。照相过程是短暂而不容易让人记住的,但是温老师的这次照相却印象深刻,细想起来,川农大精神的“敬业、团结、求实”等关键词,通过照相一事在温老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川农大正是有无数个严谨敬业的“温老师”,才能发展到今天的成就,这就是一种川农大精神的传承感。

1450,同学会的重头戏——座谈会。这次师生座谈就更别开生面了!现场参会的杨光友、钟妮娜、颜其贵老师首先给大家送了祝福,未到会的李英伦老师还进行了现场视频联线。紧接着我们每位参会同学的一一发言,整个过程是欢乐而热烈,因为参会人员比较多,组委会给每人的发言时间只有一分钟,但是同学们一拿起话筒,就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连一向少言寡语的同学,都显得意犹未尽,在主持人的提醒下才控制下来!同学发言大体分为:自我介绍,致谢,回味大学时光,介绍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畅想未来。期间,同学些妙语连珠,幽默风趣,时而引发哄堂大笑,时而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时而引起一些小小的骚动。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是美好的,有同学回味了大学期间出早操、运动会等的经典活动,也有怀念大学期间的“岁月静好”,也有人回味大学期间的“打望”生活......青春的躁动时光已一去不复返,终归要面对现实,大学虽为同一专业,毕业后,大部同学还是从事动医相关专业,但也有许多同学改行了,有兽医换人医的,有卖药品换卖食品的,有从政的,也有搞教育的,有保险的,有房地产销售的,有搞IT......不一而足,不少同学在自己所在行业做的风生水起。如果要问会上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什么,那无疑是“感谢”这两个字。感谢川农这个平台,有她才使得我们大家都拥有了“吃饭”的基本技能,也有机会结识更多的人!感谢母校的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才使得我们学会基本的做人做事,为人处世之道!感谢本次参会同学的积极参与,才使得本次同学会精彩纷呈!感谢筹委会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安排,才使得本次同学会取得圆满成功!整个座谈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昔日同窗,亲不隔疏;师生欢聚,情更浓烈。一阵阵欢声笑语,飘向窗外,穿过长廊,飞向校园。座谈结束但感想很多,川农就像是一个容器,容纳了各色人等,其中不乏在学术界、商界、政界的精英。川农也更像一个母亲,呵护学生从一只不成熟的雏鸟,经过历练变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这就是学校的使命!作为川农的一份子,我们深感荣幸,但作为中年的我们,正在年富力强的时候,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身上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1830,聚餐是同学会的必点节目。座谈结束后同学们集体乘座学校的校车前往校外的酒楼,弥补了不少同学读书期间没有坐过学校校车的遗憾,感觉真棒!聚餐中出差回来的左之才老师风尘仆仆赶来。觥筹交错,畅谈老师恩,同学情,也谈工作,谈家庭,谈人生!谈过去,谈现在,谈未来!这不仅是同学聚会,更像是一个家庭聚会,整个画面都充满了温馨感!整个聚餐持续了3个小时,大家才依依不舍的散去!我们沿着青衣江畔,清风拂来,伴着微熏的酒意,欣赏着江边美丽的夜景,脑海里回味这两天同学会的一幕幕,好不惬意……

716930,运动场里,筹委会安排了足球和篮球友谊赛,场上的运动员挥汗如雨,你争我夺,精彩至极。场下的同学作为拉拉队,鼓掌加油,摄像直播,为进球而喝彩,为友谊而欢呼!有时场下人员比场上人员还紧张,真叫一个扣人心弦!比赛结束后还请钟妮娜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纪念奖牌,比赛有输赢,情谊无高低,最后所有队员一起合影留念,正如一个同学所说,尽管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再像当年那样拼命的冲锋陷阵,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还是动医九九队,这就是我们的整体团队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同学会结束了,但同学情、师生情永远不会结束!此次同学会能够圆满成功,筹委会的同学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此深表感谢。其实细细想来以上对此次同学会的十二种感受,也就是对川农大精神的一种注脚!我们为川农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