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川农校友企业(六) || 工程——农大人的“匠人匠心”

点击数: 2019-05-06 17:37:59     来源:  招生就业处

2019年4月27日,深圳校友会第六期走进川农校友企业活动,在2000级吴永利校友创办的深圳市百纳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有各级校友近20人参加,围绕工程及相关产业展开研讨,再一次让校友深刻体会和回忆了川农人“匠人匠心”的精神特点。

吴永利校友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工程、园林相关的知识,展示了一些精美、精致的设计图稿,令在场的校友们,都叹为观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吴永利校友在分享行业时的几点体会:

 

园林修造苦,苦于无法复制

 

“古人百艺,皆传之于书,独无传造园者何?曰:‘园有异宜,无成法,不可得而传也’”从业于工程行业多年的吴永利校友开场这样讲到:“换言之,就是我们的古人有百般技艺,都有专门记载其技巧的书籍,用于将其流传下来,为何关于建造园林的技艺,没有经典的书籍记载?原来,是因为,园林的修建会因地制宜,十分灵活,并不能形成规范的章法,所以不能得以流传也”。所以,我们每打造一个园林,都要尽力周全的考虑此地的风土文化、历史背景、主人喜好、地质条件等等,是一个庞大又精细的活儿。

 

“匠人匠心,做大做强”

 

园林修建,不同于一般的商品,园林爱好者有他们的自己的圈子,校友说道,每次有机会到一个地方修建园林的时候,他都会亲自监控,从各个层面去把关,待园林主人好友参观的时候,就又是一次强有力的品牌宣传,好的作品会说话,口口相传搭建口碑,所以他们基本不会担心没有业务做,却经常担心人手够不够。

正是因为他们有这样一颗匠人的心,发扬匠人的精神,得以让公司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设计提升品质,品质造就品牌


2018年11月,苏交科集团(股票代码:300284)完成对百纳景观有限公司的并购,在新的平台下,已承接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慢行系统设计、乌当区水东文化公园以及武汉市江岸区街心公园等一系列市政景观项目。同时在房地产项目中也收获了大量好评,近年来在江西、广东、江苏、四川、新疆、福建、湖南等地完成多个项目,其中2018年完成的惠州上霞湖庭项目获得业主优秀设计奖,并已签订合作协议。

(公司部分作品效果图)


本次校友会活动,再一次升华了校友之间的情谊,也深刻了一些做人做事的真谛,同时让校友们更加体会到,精耕细作,总会有好的结果。最后再次感谢吴永利校友的精彩分享,和校友会工作组的支持。

 

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