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优秀校友为动医学子详析兽药行业发展趋势和研发转型要点

点击数: 2019-04-27 14:49:16     来源:  动医党办

4月22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疫苗研究所所长、普莱柯公司生物制品GCP机构负责人廖永洪博士,受邀与120余名动医师生近距离交流,深度剖析兽用生物制品的研发趋势与研发思维转型。

廖永洪从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组织架构和中心依托的上市企业普莱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强大的研发团队为切入点,强调产品的研发应该符合现代需求,抓住流行风向,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兽药市场中站稳脚跟。然后,结合案例分析了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动物疫苗研究所、诊断试剂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与工艺技术研究所四个生药研发部门的组织架构及职能。在生物方向,研发的重点放在了疫苗、诊断试剂和治疗性抗体上,他以猪病毒病、禽病毒病、宠物病毒病等多种疫苗产品的开发为例,分析兽药发展趋势,让学生对现今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和兽医研发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廖永洪谈到,要做好研发转型,需要对企业和未来形式的发展趋势有准确的把握,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有了准眼光、高技术的支持,我才有将中心和普莱科公司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兽用药品研究开发创新平台的底气。”

“听了如反向遗传、原核/真核表达、多联多价值疫苗和单抗及高通量诊断等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我们开始了解研发思维转型的理念,也促进我更加热爱动医专业,将来也励志于做好生物制品的研发,为保护人与动物健康共享一份力量。” 大一的吴芸欣被处在世界前沿的技术和成深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