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动科学子牵头举办“世界动物日”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数: 2019-10-19 12:33:03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动科学院

  

  10月1日至10月17日,由动物科技学院牵头主办,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人文学院和风景园林学院协办的“世界动物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包括“爱心募捐”“爱心狗粮捐赠”“宣传报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相继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举行。

手画动物影  口传守护情

  “世界动物日”为每年的10月4日,这是为了纪念意大利传教士——圣·弗朗西斯,以及他所倡导的“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动物们致谢”的理念所设立的节日。自20世纪20年代开始,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地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为了在学校内更好地宣传该节日的意义,增强同学们保护动物的意识,呼吁人们与动物建立融洽、和谐的关系,由人文学院主要负责的宣传海报比赛于10月11日至14日面向川农大学生开展。比赛开展期间,参与者以“保护动物”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张手抄报或者海报交给相关工作人员。比赛结果由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得出。活动最后,主办方公示获奖名单,按照规定的奖励形式奖励获奖的同学,并发予证书。

  “这次活动让我第一次了解到世界动物日,虽然画画技术不过关,但是我以后也会向周围的人多加宣传这个节日。”受访者马成表示。

宣传活动持续进行。10月8日,园艺学院举行校园设点宣传,介绍了世界动物日的诞生、发展历程、节日意义,以及我国的珍稀动物、重点级保护动物等内容。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和视频播放环节,增加了活动趣味性。

以信诉情  为爱集资

  “这封信写的真的很令人感触,真的很用心。”拿到信的陈林说。

  10月8日,动物医学院举办了线下募捐。活动用启明流浪小动物中心的照片、影像资料作为材料宣传,呼吁大家关爱动物,为动物保护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活动开启线下捐款通道,并为捐出善款的同学送出一封特殊的信。信以濒危动物口吻介绍了很多濒危动物的现状,语言真挚,触动人心。

  “本以为不会有很多人会得到这个信,但是很多人在了解到动物保护中心的情况之后纷纷捐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仅三个小时,信全部送出,我们募捐到了200多元。”活动工作人员黄阔说。

十里送狗粮  礼轻情意重

  10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食堂一楼开展制作爱心狗粮的活动。据了解,动科院志愿者们在当天7点就起床购买活动过程需要的食材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精诚合作,“蔬菜成沫组”与“猪肉和团组”各显神通,平分秋色。在食堂叔叔的热心帮助下,满载着志愿者爱心的狗粮饼干制作成功。“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很开心,不仅自己亲手制作了健康质量高的狗粮,在活动中收获乐趣,而且还能给启明动物保护中心的流浪动物带去温暖。”志愿者向力说到。

  10月17日,志愿者团队将筹集的善款和爱心狗粮全部捐给了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是由众多爱护动物人士积极参与,在成都市范围内开展活动的公益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和工作人员一起给小动物准备饲料,照看流浪动物,打理其居住环境及周边环境。

  虽然“世界动物日”主题活动落下了帷幕,但是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相信,保护动物的路上,我们不停止”。

82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