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迎青春,忆未来,筑川农——四川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迎新年会

点击数: 2019-11-02 14:58:16     来源: 

 

“迎青春,忆未来,筑川农”

——四川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迎新年会

近日,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书记周伦理、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平、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明艳一行到深圳参加深圳校友会迎新年会,为学校开拓当地校友资源,联络好深圳地方校友,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我校历届校友及学校相关领导嘉宾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校友间彼此联系,增进友谊,发扬“川农大精神”,同时也为校友们搭建一个融合、资源共享的平台。

迎新年会上深圳校友会会长唐运宝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致辞分享了川农大精神和深圳的快速发展。


5B918


杜彬处长分享了《川农十年招生就业情况》,“十年春华秋实,十年含辛茹苦”,2019年川农在川一本生源,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省外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科学决策使生源实现量变到质变。在会上,还与9家校友企业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周伦理书记分享主题活动——《勇当新时代科创先锋,同源川农大,逐梦川农牛》,“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周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心中的创业种子生根发芽,破土而出。创青春,新机遇,共发展,创新发展的时代主题永远不会过时,川农人要全力耕耘科创黑土地


37E78

讲话活动结束后,校友李锐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篮球节目——《在你头上暴扣》,展现了深圳校友的活力与激情,一度让会场气氛达到顶峰;校友刘慧、吴迪、曹卉、晏劭鸣也依次为大家带来精彩生动的表演。无论是激情澎湃的讲话还是活力四射的表演,都彰显了我们川农大“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体现了川农校友的青春活力与开放包容。

唐运宝会长在广东电视台的采访中讲到:我们每年都会在金秋十月举办这样的迎新活动以及我们深圳校友会的年会,借此机会我们也是给校友们创造一个相互沟通,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让更多的新来的年轻的师弟师妹尽快地融入深圳校友会,包括深圳的工作以及生活的城市

名誉会长苏敦成表示,我们川农大的精神说到底就是一个踏实肯干,所以说带着这样一份基因,我们在深圳这边确实越来越发现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校友,这些校友也很愿意付出。这一点奉献精神我想也是我们川农大很值得骄傲的东西。

会议期间,杜彬一行还走访了百果园、诺普信等相关在深企业。

5A3F7

6B2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