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包宏伟:初心不改,奋进前行

点击数: 2019-11-07 13:22:07     来源: 

       包宏伟,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6级本科生四川农业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中共预备党员,汉语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四川省文学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南边文艺》文艺创作会会员、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编辑、CNKI大成编客认证主编、四川文化网编辑等。先后荣获全冰心文学创作大赛全国金奖、CCTV英语希望之星大赛四川省一等奖等近30项奖项。
                源于热爱,忠于梦想
     “成为一位国际汉语传播者是我一直坚持的一个梦想。”在2017—2018年度优秀标兵评选的现场,包宏伟这样说到。
谈到这样一个梦想,包宏伟说它源于生活中许许多多微小的瞬间。“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受到师兄师姐的影响,我接触并认识了国际汉语”,“而真正确定这一梦想,我想是在参与了许多这方面的活动后,慢慢发现了自己喜欢上了它,然后想要坚持一直做下去。”
正如她将梦想比作一件衣服一样,她为了“买”得起这一件衣服,付出了无数个昼夜。她明白拥有扎实的汉语言功底和良好的外语能力是对外汉语的基本要求,为此包宏伟时时刻刻在朝那个目标修炼自己:为了积累经验,她参加CCTV英语希望之星比赛、申请为联合国志愿者帮助海外朋友学习汉语、在校担任汉语助教。另外,在校期间她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了两篇论文、同时还积极参与科研兴趣、创新创业和互联网加项目,创作文学作品还荣获全国冰心文学大赛金奖……在她看来,语言是一种工具,丰富的经验才是磨砺工具最有效的方式。大学两年,她以学习为剑,以实践为锤,全副武装自己,只为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点。
“如果想要奔赴远方,不要在真空里呐喊,而要付出行动,一步一步前行。”

                 孤独奋斗,不忘初心
       在包宏伟获得全国冰心文学大赛金奖的作品《父亲,请给我一声喝彩》中,亲情是她重要的灵感来源。“选择对外汉语将来注定是一条要远走他乡,孤独奋斗的道路,我有一位很严厉的父亲,但他很爱我,我希望无论我奔赴何方,他都能为我的成就感到骄傲,给我喝彩和鼓励。”
奋斗的道路总是有些孤独,而不忘初心,才是坚持源源不绝的动力。同学们眼中的包宏伟,“神龙见首不见尾”,总是浸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一条奋斗的路上有多么孤独。2016年CCTV希望之星大赛第一次在雅安举办,包宏伟作为全校唯一一位晋级选手前往成都参与四川省决赛。“我在后台时特别紧张,感觉自己和其他选手的差距特别大。”而后包宏伟一个人前往吉隆坡,参加当地政府与吉隆坡甲洞一小联合举办的汉语支教活动。她将那次经历形容为“孤独但成长迅速的挑战”。在一次次孤独的前行道路上,包宏伟披荆斩棘,不忘初心,锻造出了一个自信大方的自己。
“大学于我而言,是一个人的成长之旅。
                   习得枯燥,方得自由
       大一时的包宏伟加入了许多部门、协会,过多且冗杂的事情消耗了她大量的精力。“大一结束后,所有组织我几乎都退掉了,因为想要做好一件事情是需要大量时间的,我找到了我的热爱所在,因而我只想花时间专注在那上面。”
在一个人通往北京的硬座火车上,近30个小时的行程并没有让包宏伟焦虑。火车过道上拥挤站立的人群,车厢里飘散的浑浊空气,车窗外因寒冷而略有荒芜的景色都成为了她创作的灵感来源。“我在火车上完成了两篇小说的构思”,包宏伟说到,“我并不觉得那是枯燥。我的创作来源于热爱,来源于旅行,更是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当谈到未来时,包宏伟还是希望能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专业基础。“我觉得自己还是很青涩,很多东西都不太成熟,我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来成长。用自己的实力去打破外界对我的许多偏见。”学校是座象牙塔,她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大学时间里不断汲取知识,从而全副武装自己,这样在触身社会时才会更加有底气。
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包宏伟希望自己能继续做一个“小透明”,在不张扬的岁月里低调地开花。
“做人晶莹剔透,做事水滴石穿。”
      这是包宏伟的座右铭,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一直用行动在践行着。包宏伟的追梦之旅还在继续,她将在大学里继续前行,不念过往,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