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机电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点击数: 2019-11-28 12:14:50     来源:  机电学院

1121-23日,“智能改变农业,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教授和副院长张黎骅教授率队参加并担任评审专家,经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此次赛事中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由雷小龙博士指导,本科生杨宏、张磊、刘懿乐、李雨涵李卓颖组成团队制作“油菜智能化精量播种机”作品荣获特等奖;漆向军副教授指导,本科生李陶、李佳豪、熊鑫、丁蕊罗湄灵组成团队制作“温室大棚值保施药喷雾机的设计”作品荣获二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大学)联合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66所高校带着542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参赛,另有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学生作品进入决赛。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已成为高校、院所、行业和企业深度参与,“技术需求、创新人才、创新成果”等要素集聚,集创新创业、成果转移与对接、选人和就业的育人综合平台,我院学子也是首次在此赛事斩获特等奖。

机电学院长期致力于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注重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水平和学科交叉的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的科学竞赛旨在促进同学们通过比赛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