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我校第十五次学代会隆重召开

点击数: 2019-12-03 12:29:00     来源: 

11月30日上午,成都校区音乐厅内气氛隆重而热烈。备受瞩目的学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十四次学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和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进取,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学生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校学生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来自三校区的280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成都市学联代表和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7个兄弟高校的学生会代表到祝贺。学生会主席鲁芸露主持开幕式。

校学生会第十四届一任执行委员会执行主席罗磊致开幕词,希望所有学生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完成好预定任务,助力大会圆满成功!

四川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焰斌致辞,鼓励大家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实践、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带头倡树新风、开展更多精品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庄天慧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庄天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党政联系同学的重要桥梁。她肯定了第十四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学联的帮助下,紧扣中心工作,紧跟改革步伐,紧贴学生实际,在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和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动民主管理、维护学生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川农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和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证明,当代青年大学生不愧是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庄天慧表示,校党委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学生为本的基本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学生会组织为广大同学发声、为学校发展建言,一如既往为川农学子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帮助和支持广大同学在新时代舞台上展现风采、发光发热。

庄天慧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坚守服务同学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更好服务广大同学全面发展。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按照总书记要求锤炼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用实际行动彰显“川农大精神”、体现川农人担当,为把川农大建设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全力跑出新佳绩!

开幕式结束后,学代会全体大会召开。校学生会第十四届二任执行委员会执行主席陈颐萱受学生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两年,校学生会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总目标,举旗定向,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信仰努力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深化组织改革,进而有为努力行稳致远;守正创新,引领校园文化,锐意进取努力再创佳绩;牢记责任,当好桥梁纽带,不忘初心努力服务同学;同频共振,搭建网上校会,倾听心声努力走进青年。

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新思潮、改革深入的大趋势和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新需求,校学生会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思想引领,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深化组织改革;当好桥梁纽带,全力帮助青年成长;布局网上校会,精心搭建媒体矩阵,切实做到珍惜青春、汇聚力量,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更出色地把学生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全体大会后,与会学生代表将对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进行审议,并选举新一届常代会会长团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