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992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我校被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

点击数: 2020-11-24 16:29:27     来源:  国合处/国际学院

  11月20日下午,下放一定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授牌仪式在省委外办一楼会谈厅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4所川内“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省委外办主任崔志伟、副主任张涛、综合处、领事处、涉外安全处、出国管理处、外事服务中心负责人,省教育厅巡视员杨亚培、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刘登才、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等4所高校校领导和国际合作交流负责人出席仪式。

  “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即根据人事隶属关系和人员管理权限,自行审批本单位除现任领导班子以外的人员因公出国和邀请外国人员来华事项。

崔志伟强调,此次审批权的获批非常难得,值得珍惜,能够优化外事管理程序,提升效率,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希望4所高校一是强抓机遇,深化对外开放,管好用好审批权;二是着力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接得住、管得好”;三是切实加强外事工作组织领导,严格遵守外事纪律,严格执行各项审批制度。

  刘登才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化办学和中外人文交流方面的经验和成效,表示学校获得一定外事审批权,既是对我校过往国际交流工作的肯定,也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作为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学校将按照中央、外交部外事管理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外事管理机构、规章制度及内部审批流程,做好因公出国管理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精神,秉持国际交流合作是活校之方的理念,以“双一流”建设为重要契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国际化办学质量与水平显著提升。学校将针对出访与来访、国(境)外引智、国际项目合作、学生出国与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更新观念、创新举措,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氛围,让外事工作真正发挥引培并举、外引内联、配置资源的作用,提高学校国际声誉影响,实现与“双一流”相匹配的高水平开放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