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各地区校友群汇总  联系我们:官Q:482408967      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com       序号地区QQ号1北京5161119322安徽1308813023福建5764133434广东2186952495广东23052187956甘肃4380869417贵州5768957638海南5469050109河北57689994310黑龙江57690021311河南48577866612湖北51978411913湖南57690491814江苏56784625615吉林57642493916辽宁57691131317内蒙古57691162318宁夏43481141419青海39189557320陕西57643402421山东57643423322上海...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992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学校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

点击数: 2021-04-20 08:43:19     来源:  党政办

  4月17日,学校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上海校友会是学校构建常态化校友工作机制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地方校友会。学校副校长李明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汤小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共计60余名来自1978级到2012级的校友齐聚一堂。

 

李明洲向李新良授会旗

  4月17日,学校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上海校友会是学校构建常态化校友工作机制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地方校友会。学校副校长李明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汤小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共计60余名来自1978级到2012级的校友齐聚一堂。

  李新良表示,虽然校友们在远离母校的地方通过奋斗已经扎根、发芽、结果,但一个人的旅途是艰苦的,更是孤独的。因此,我们要将上海校友会打造成一个扎根校友、服务校友的平台,不仅让同学们在离开学校之后仍能感受学校心灵关怀,更能提供就业、创业、升学、科研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他强调,上海校友会不仅要聚焦校友互帮互助互勉,更要有效衔接学校发展与社会产业需求。校友企业的社会实践经历可以为学校育人提供专业建议,学校可以持续为校友企业提供优秀人才,彼此相辅相成;校友会可以为学校科研提供行业前沿方向,学校科研则能够为实际生产提供理论基础,彼此共同进步。李新良表示,上海校友会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许多方面仍不能满足校友们的需求,希望各位校友共同参与、积极建设,让校友会能够服务越来越多的校友。

  李明洲代表学校对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学校近年来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道路所取得的成效。当前,学校已经成为四川省最为重要的省属高校。学校近期获批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评估中的A类学科(畜牧学)以及根据省政府要求新设的草业学院都是最直接的成果体现。李明洲强调,校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全国校友组织如春笋般出现,各地校友会也都处于新生阶段,正需要更多校友们满满的力量和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中。今年恰好是学校建立115周年,随着学校建设不断进步、校友工作逐步推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也在进一步加强。可以相信,到120周年校庆时,全国校友及校友组织必定会成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又一中坚力量。


李明洲致辞

  会上,卢宝荣、廖嵘、冷向军、何大乾等诸多老一辈校友分享了在校期间的经历。他们纷纷表示在母校的日子不仅是美好的、青春的,更是奋斗的、向上的,如今在远离学校的地方,见到校友们更觉得十分亲切。一路走来,母校校训和“川农大精神”一直铭记在心,学生时期在母校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人生信仰更是让他们受益终身。那片土地和那些人始终寄托着对母校最深的情感,即使校友们不同年龄、不同专业,这份对学校的共同记忆和情感将始终是心底最深处的共鸣。


卢宝荣、何大乾代表老一辈校友发言

  周伦理表示,伴随着学校高质量发展逐步深入,母校拥有的资源更加丰富,能够与校友们开展的合作更加多样。当前,学校申请注册了“川农牛”商标可供广大校友免费使用。于个人而言,免费使用的“川农牛”商标能够降低校友们创业经营时的压力;于品牌而言,以学校为纽带,集合各项优秀产品,将不同种类、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商品联合起来,大家眼往一处看、力往一处使,共同打造属于川农人自己的品牌,实现更好服务校友发展与更好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双赢。

汤小波在会上分享了深圳校友会建设成果,展示了深圳校友会组织开展的各项丰富活动。而后,两地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就章程制定、日常管理、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川农大海外校友会为祝贺上海校友会的成立发来贺电并附小诗一首:

  校友聚一堂,联袂共举觞,同窗情谊厚,老朋意气扬。

  环宇皆兄弟,天涯各栋梁,春风吹桃李,万里尽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