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预备)公 各位亲爱的四川农业大学校友:​现拟成立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旨在搭建法律行业校友的交流联系平台,推动学校校友会专业化、行业化建设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成员范围1.四川农业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生(含统招本科生、双学位、辅修学位、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2.曾在四川农业大学就读或工作,目前从事与法律相关工作的校友。二、校友登记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加入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的校友在6月30日前...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联红色突击队(二)探寻人文遗迹 感悟红色文化

点击数: 2022-09-01 11:17:17     来源:  学生校友联络中心

了深入学习革命精神,感悟红色文化,暑假期间,四川农业大学红色突击队团队成员李森钰前往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进行参观学习,探寻川南大地上的红色足迹。

李庄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国家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为躲避战乱,数所高等学府及科研机构迁驻李庄,著名学者傅斯年、梁思成、林徽因等云集李庄达五六年之久,当时从国外寄来的信件,只要写上“中国·李庄”四字便可准确送达,李庄因此与重庆、成都、昆明并列为“中国四大抗战文化中心”,被誉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和“万里长江第一古镇,大师学者第二故乡”。

古镇内文物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荟萃。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是李庄家国情怀、文化抗战的历史缩影。该馆共展出实物档案474件,以“文化脊梁·中国李庄”为主题,对1940年—1946年期间的文化抗战历史做一个总的回顾。在参观过程中,李森钰真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们在抗日战争时期为祖国解放做出的奋斗抗争,深刻体悟到了当时军民对于抗日战争的决心,了解了无数人民英雄的光荣事迹。


(李森钰在李庄博物馆馆内参观照片)


李森钰谈到:“在古屋中行走,在旧照片中穿梭,仿佛时光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众大师在这个小镇潜心钻研,一众学子们在这里发奋图强、矢志报国。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寄语一样:“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