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公告(第二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公告(第二号)各位亲爱的四川农业大学校友: 值此母校116周年生辰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和广大校友,现将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荐工作公告如下:一、理事会构架会长1人、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另设常务理事7人,共计15人。二、需满足条件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认同“川农大精神”;...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联红色突击队(四)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

点击数: 2022-09-01 11:41:35     来源: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是习近平对历史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为了深入学习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以来的伟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四川农业大学校联红色突击队团队成员在暑期进行了红色寻访活动。

汶川地震十四年——巍峨丰碑用英雄热血铸就,前赴后继靠英雄信念支撑。


赵彭雨丹在汶川大地震陈列馆的瞻仰照)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四周年,赵彭雨丹同志走进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馆,去感受灾区人民顽强坚毅、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

馆内现有地震科普馆、党性教育展区、阅览室、地震遗迹、移动展板、地震应急逃生、影视厅等多个科普载体。

在“感天动地·生死不离”展区,赵彭雨丹同志体会到在整个抗争救灾过程中,解放军、武警战士、医护人员、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等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的气壮山河之势。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全国人民的温暖、国家力量的强大。同时认识到只有对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民革党史有深刻的了解,才能更好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肩负起民革党员的光荣使命,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4年过去了,都江堰市早已从悲壮走向了豪迈,从崛起走向了跨越。如今,都江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经济建设蒸蒸日上,这座城市将会永怀感恩,永葆活力与生机。

新津烈士陵园——缅怀英烈以祭忠魂,抚今追昔以思奋进。

伍欣怡在新津烈士陵园参观的瞻仰照)

新津烈士陵园始建于1957年,占地面积约3100平方米,1989年被新津县人民政府认定为“县级烈士纪念建筑重点保护单位”。陵园的设计合理、环境优美、庄重肃穆,是新津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重要基地。

初进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便令伍欣怡同志肃然起敬,神情庄重,步伐稳健,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一串串明黄色的文心兰,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思念之情。穿越岁月的尘烟,千千万万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气壮山河的爱国篇章。

在了解了陵园的历史和建起的原因后,伍欣怡更加心怀敬意,英烈舍生忘死的精神令其敬畏,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解放,换来了我们国家的和平安稳,是我们每个人的英雄!

新的时代,新的长征,习近平总书记用行动激励着我们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红色寻访活动也牢记着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我们就能不断激发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