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预备)公 各位亲爱的四川农业大学校友:​现拟成立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旨在搭建法律行业校友的交流联系平台,推动学校校友会专业化、行业化建设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成员范围1.四川农业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生(含统招本科生、双学位、辅修学位、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2.曾在四川农业大学就读或工作,目前从事与法律相关工作的校友。二、校友登记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加入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的校友在6月30日前...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联红色突击队(三)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点击数: 2022-09-01 11:37:18     来源: 

2022年暑期,为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四川农业大学校联红色突击队团队成员周鑫垚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境内的一座跨大渡河铁索桥——泸定桥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泸定桥,也叫做红军桥、铁索桥,已有300多年历史,是红军长征过程中飞夺泸定桥历史的伟大见证。“大渡桥横铁索寒”,毛泽东的《七律•长征》中这句诗很生动地描述了泸定桥的风貌。在汹涌的大渡河上,13根铁索,全长103.06米,看上去都让人胆颤,走上去更是惊心动魄。

泸定桥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同时,它也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枢纽和红军飞夺泸定桥战役的核心地,有“中国红色精神追忆目的地”之称号,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

周鑫垚表示:“每次参观泸定桥都让我感觉热血澎湃,感叹它的惊险,感叹它的坚固。走上去,不为了感受它的摇摇晃晃,而是为了感受红军们当时冒着枪林弹雨抢占这里的紧迫与无畏。踏上泸定桥,重走长征路,它不仅仅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红军精神的见证者。作为泸定人,我感到特别的自豪!”

(周鑫垚参观泸定桥照片)

通过此次参观,泸定桥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底蕴使周鑫垚有了深刻的感悟,她深深为革命先烈们身上的百折不挠奋斗精神感动。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让红色血脉在时代洪流中永久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