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公告(第二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公告(第二号)各位亲爱的四川农业大学校友: 值此母校116周年生辰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和广大校友,现将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荐工作公告如下:一、理事会构架会长1人、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另设常务理事7人,共计15人。二、需满足条件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认同“川农大精神”;...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法学院教师及校友获评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荣誉

点击数: 2022-11-02 16:50:00     来源:  法学院

近日,经省文明办组织初评、集中评审以及网上公示等程序,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齐华栋被评为“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全省共评选出120人。

今年9月,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作为社会工作专业老师,齐华栋深入震区走访3个乡镇、4个行政村、8个安置点、4所小学,调研村组干部、学校师生、受灾农户等共计130余人,协助四川省社会工作应急服务队协调并发放救灾物资,为震区的师生、老年人和村干部等提供帮助和服务。

在王岗坪第二小学103名学生和13位老师的帐篷安置点,齐华栋及团队成员开展个案服务和小组服务,缓解师生的心理压力。此外,齐华栋带队跨越滑坡区去看望身体原因不能下山的老人,讲解减灾防灾知识,做好村干部和群众的沟通桥梁。国庆期间,带领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在挖角村和海耳村开展调研,完成40个农户的深度访谈,做好投靠亲友及租房过渡等受灾农户的安置工作。

同时,目前在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工作的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校友严星霖也被评为“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一师一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充分彰显出川农人的奉献友爱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