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公告(第二 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公告(第二号)各位亲爱的四川农业大学校友: 值此母校116周年生辰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和广大校友,现将四川农业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荐工作公告如下:一、理事会构架会长1人、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另设常务理事7人,共计15人。二、需满足条件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认同“川农大精神”;...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

赴台看望生病大熊猫的专家竟是川农校友?!

点击数: 2022-11-10 17:01:41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 校友会

校友档案:吴虹林,四川农业大学兽医专业97级毕业校友,20017月,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2016年,调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至今。现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大熊猫疾病防控、科研繁殖工作等。(来自百度百科)

看到这些资料,大家一定都很好奇这位从事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的校友。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本期的主人公——吴虹林。

校友事迹:近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疑似罹患恶性脑瘤的消息传回大陆,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许多民众纷纷留言为台北动物园社交平台送上祝福。

1027日下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收到台北动物园请求协助的邀请函后,选派两名专家赴台参与“团团”的治疗和护理。111日,在大熊猫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科研繁殖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吴虹林和魏明抵台。

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吴虹林(左三)

吴虹林和魏明抵达台湾后,马上前去探望“团团”,因“团团”已休息,两位专家通过监视器画面了解其大概情况。112日早,两专家再入园探望,蹲在笼子前,仔细观察生病的“团团”。

吴虹林(左)、魏明(右)探视“团团”

从这几天的观察交流情况来看,专家们认为,“团团”的采食情况、精神状态、走路姿态均有所改善,连续正常的走动时间也在不断增加。

据介绍,吴虹林、魏明预计于117日返回大陆。之后,大陆的专家团队会继续和台北动物园的专家组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团团”病情变化实时提供建议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