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桂花飘香随想

点击数: 2014-06-17 21:18:29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 校友会

今早,我走向公园,沁人心脾的桂花馥郁芳香,随风萦绕。鼻翼之间,总被那暗香浮动的精灵所围绕,如同一个刚出浴清新的女孩抹的香水,一缕缕的薄雾在我的眼前飘着,如同美人披的薄纱,那明镜般的湖面,如同美人的双眸,而那些绿色的植被如同美人飘逸的长发.那些在公园里晨炼的人们,给寂静的公园添了些灵动之气.
九月是一个轮回的终点,也是起点,夏还未远,秋已姗然,虽满眼葱绿,却已见落叶飘零,曾满眼碧绿的荷花池变得萧条,桃花也没了影踪,在汉语言文化中,九月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还代表至阴和圆满,但万事万物都遵循自然的规律,盛极必衰.而在九月这个季节,是桂花盛极之月,鼻翼之间,总被那暗香浮动的精灵所围绕,难怪李清照会写下那句淡雅隽永的词句:“黯淡轻黄体形柔,情疏迹远只留香。”
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许多的学生以一个崭新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有些人进了高等学府上本科,有些人攻读博士,有些人选择这个季节结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和相爱的人做一次甜蜜浪漫的旅行。有些人经过层层的选拨,在2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上了今年的中国豆腐文化节晚会,这也证明了,天地之间,处处有你努力拼搏为梦想而表演的舞台. 九月,情满苍穹,尽写生命本色。参加完表演后,她说:回望那曾经绚丽过的一幕,是自豪是失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用心感悟生命的原有本真,体会自己存在的真实意义。
九月在桂花飘香的树旁,我们晨炼的人在苦练扇子舞,为了2012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淮南段比赛,淮南赛段比赛结束后将举行赛段颁奖仪式上,我与队友们一起应体育局要求,跳爱我中华扇子舞.这将是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让世界友人眼前一亮,到时我会无怨无悔地告诉人们,我存在过,我美丽过,我自豪过,我已经完成了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古时候,但凡金榜题名、仕途得意者,均被称之为“折桂”;我们这次的演出是不是也能称为“折桂”呢.我们要那不起眼的小小黄色花蕊竟然把周遭沉闷的气氛调的鲜活起来.我们要像那山澗清澈的小溪水,把疲惫者的心灵抚慰.我们要学桂花“虽无艳态惊群目,却有清香压九秋”的风采。
在公园跳舞累了休息片刻时,看到一对夫妻牵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孩在走着,当家长放手时,这个小孩脚步不稳走着,如同跳舞,他又把用来推他的车子,自己推起来,一会儿又让车子平着,两个轮子在转,他的脸上绽放着如花般笑脸.为自己的创新得意了一番,他的嘴里还不断发出声音,但又含糊其词,但他的表情是滑稽的,惹得家长哈哈大笑,家长忙跑上前,教孩子认识桂花,教他读有关桂花的诗句,讲月上的吴刚和嫦娥的故事,孩子似懂非懂,而家长讲得有滋有味,这似乎暗藏着上苍一个意味深长的提醒,生活虽然充满艰辛,却永远有认真过下去的理由.
不要怀恋春天和夏天的旖旎风光吧,上苍为我们关闭了春夏的门,却为我们打开了秋的窗。推开了这扇窗,你可以看到,窗外的世界丝毫不逊色于春和夏,而且比春天和夏天更纷繁、更富丽和充满色彩。且不说这满眼的桂花,还有那怒放的菊花,还有昨晚看的豆腐节晚会, 我有个习惯,就是把美的句子记录下来,把好听歌歌名也记下来,也体会了导演细腻的心思,主持人风趣幽默的解说,演员充满激情每段表演,在暗示着人们一着歌,一段故事,这些如同一件完美衣服上点缀,错落杂成,却给我留下了无限美好,每个人的理性都在追求至善至美至纯,都希望享受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与思想境界的提升,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给天地,给观众.但我更相信,他们的一切努力已经证明了他们心中的誓言,在朗朗晴空下表现出一个个不屈灵魂的情感世界。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宋之问《灵隐寺》)。身处车水马龙的陌生繁华都市,钢筋水泥的楼宇林立遮住了故乡的月,也遮住了自心底溢出细碎的念想。可当看到满树的桂花,于是我折了几枝回家,插在瓶里,当我给它换水时,花朵凋露了,我捡起来,放在我烧的甜汤里,吃得好香香了,仿佛把它的魂也听吃进了肚子里,落了的花儿,如同生命,“生来无瑕造涵意,无憾逝去别凡间”生命本来就是在空白中开始,从哇哇坠地到成长奋斗,由冬到春,由春到夏,由夏到秋,历经雪、雨、风、霜的磨砺和劫难,其中辛酸苦辣甜蜜快意,无非是丰富了生命的内涵,愈发显出生命的不易和可贵。而我我愿意在远征途中去用心探索,用心感受。感受不一样的收获,感受不一样的惊奇。用电脑把这些文字敲打出来,让大家分享.
在这静谧的桂花飘香的季节,人们过着祥和的生活,同时人们又歌唱着美好的生活,并把这种快乐美好传播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