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992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com

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

点击数: 2019-11-14 13:22:15     来源:  招就处

 

江姐,原名江竹筠,出生于四川省自贡市。江竹筠于1939年考入重庆的中国公学,秘密加入了共产党。1944年又进入了四川大学农学院(今四川农业大学)学习。

江竹筠过早的感受到了生活的苦难,从小便对当时的社会制度充满了憎恨,但同时让她养成了勤奋刻苦的好习惯。所以在她长大后她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共产党,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1941年江竹筠受党组织指派到重庆新市区担任区委委员,江竹筠同志优秀的完成了任务,并且在此次任务中逐渐成熟。不久后,江竹筠接受一件特殊的任务,党组织让她和担任重庆市委委员的彭咏梧假扮夫妻。为了任务的顺利进行不露破绽,江竹筠与周围的街坊邻里自然的相处着。1945年,江竹筠和彭咏梧正式结婚,协助彭咏梧的工作,同事们都热情地称她为“江姐”。1946年,江竹筠毕业回到重庆,协助丈夫彭咏梧的工作,领导了学生抗暴活动。1947年春,中共重庆市委创办《挺进报》,江竹筠具体负责校对、整理、传送电讯稿和发行工作,只几个月的时间,报纸就发行到1600多份,引起了敌人的极大恐慌。1948年,其丈夫彭咏梧不幸牺牲,江竹筠同志强忍悲痛,毅然决然的接手了丈夫的工作。6月,由于叛徒的背叛,江竹筠被捕,被送到重庆的“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的“渣滓洞”监狱。当敌人从叛徒口中得知江竹筠是彭咏梧的妻子和助手,并掌握着许多县党组织和游击队的情况时,妄图把她当作突破口。江竹筠惨遭手指夹竹棍等毒刑的残酷折磨,仍坚贞不屈,守口如瓶。在江竹筠受刊最惨烈的日子里,渣滓洞牢房里的难友们出现了慰问“江姐”的动人情景,有的替她包扎伤口,有的写慰问信,她们用竹签当笔,蘸红药水把赠言写在草纸上。其中何雪松代表全体难友献给江竹筠的诗这样赞颂道:“你是丹娘的化身,你是苏菲娅的精灵,不,你就是你,你是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这首诗在渣滓洞牢房里传诵了一时。 19491114日,江竹筠与31名难友一道壮烈牺牲在中美合作所集中营,年仅29岁。

江竹筠同志的一生是为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的一生。2009914日,她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