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com


喜讯:我校陈学伟教授入选2018年国家杰青!

点击数: 2018-06-14 17:28:18     来源:  微观川农

今天早上(83日),科技日报正式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2018年国家杰青正式出炉。今年建议资助的国家杰青共有200,来自112家单位的科学家入选,竞争非常激烈!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

陈学伟教授成功入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ohdz9WlF4wOWkicvCIO9oIubLVFLvGX2mJcT5vyicrg8anQkqtzszJZvE6SEcs2HC8vogexQeVIEB4qSffPEzcA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陈学伟

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海外引进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现更名为千人计划),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成都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水稻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水稻研究所水稻重大病害抗性机理与应用研究室主任。

 

1997年、2000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所从事一年研究工作。20042011年在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成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项目科学家2011年作为四川农业大学高端人才引进。

 

陈学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农业部、中国科学院、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委组织部等来源的科研任务10余项。在CellSciencePNASPLoS Biology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获得专利多项

 

将抗病理论研究应用于水稻抗病育种实践中,育成了多份杂交水稻抗病骨干亲本及杂交水稻抗病新品种,这些开创性的研究成果为水稻等农作物抗病育种提供了新策略新技术,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社会经济效益,其研究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国际同行中已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