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母校,我们深情地向您致敬!

点击数: 2017-06-03 00:00:00     来源: 

农业资源与环境20131班同学心声

  农业资源与环境2013级1班,考研率高达52.77%,就业率达到100%。全班36位同学,19位同学顺利进入高一级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其中1人被英国华威大学录取,6人分别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985”知名高校;3位同学考取公务员,其余同学全部签订了就业协议,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成功离不开学校与学院的支持。

营造浓厚学风

  学院院长王昌全教授经常强调:“浓厚的学风是我们的生命线,狠抓学风建设,才能培育出人才”。为此,学院构建了以院领导为核心,老师为主导,学生部门为载体,采取从小班到寝室环环监督的管理形式,多方联合,明确职责,紧扣学院学风建设,为人才培养服好务。

  在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的熏陶下,资环13级1班四级过级率86.11%,六级过级率30.56%,计算机过级率100%,先后共有8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社会捐资奖学金,15人次获得“优秀学生”和“优秀团员”等多项优秀表彰,2位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大学毕业生。

培养科研兴趣

  学院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各专业学术交流会,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学者的交流,为资源学子拓宽了眼界。同时,学院老师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引导,经常为学生开展各种高水平的科研培训。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学院老师的带动下,全院形成了较好的科研氛围。

  资环13级1班在四年间,参加创新性实验和科研兴趣小组的同学占全班总人数一半以上,并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成都市科技项目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CSCD收录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李静和袁楠同学还分别获得2017届校级优秀学士论文和院级优秀学士论文;2015年度和2016年度,本班团队连续参加专业技能提升的生物知识竞赛,斩获三等奖。

加强创业指导

  学院大力开设创业指导课,举办创业指导报告会,开展创业指导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创业指导,联合各方的创业平台和校内创业孵化基地,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每学期定期组织参加创业竞赛和创业补贴等活动,动员全员力争上游。2013-2017年来,资环13级1班先后共有6个创业项目成功入围,获得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涌现了多名创业模范,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关注课余生活

  学院也非常关心同学的业余生活,学院秉持“学就得刻苦,玩也得认真”的原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会及各种社团工作和活动,丰富生活,锻炼综合素质与能力。资环13级1班的同学们也积极融入到这样的生活当中去,班级涌现出7名党员、2名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长、1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3名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并在2013年度小班辩论赛中,获得了第二名,在2014年度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中,2-1-403寝室和2-3-622分别评为“最具学霸寝室”和“最具有故事寝室”,在2013至2017年度小班篮球赛中,均取得亚军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