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一高校学生团队搜集83万余张图片 研发 ​该学生团队在创业比赛中获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贺劭清 吴兴月)记者9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为了缓解农业病虫灾害问题造成的粮食减产,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团队搜集了83万余张病虫灾害图片,研发了病虫灾害识别预警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拍照、图像处理、上传云端、反馈用户的流程,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再将分析结果和结果方案反馈给用户。针对农业病虫灾害,该系统2秒至3秒的时... 查看详细》

联系方式

地址: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电子邮箱:xiaoyou@sicau.edu.cn

校友联络中心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 2016-08-28 00:00:00     来源: 

  2016年8月28号,校友联络中小为期一个班月的社会实践结束了。在这40多天里,我们的同学采访了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川农大学子。他们有的是政府高级管理人员,也有在政府最底层的默默奋斗的公务员;有的是企业老总,也有正在为自己的事业奔波的创业者;有扎根农村为农村经济做贡献的刚毕业大学生,更有出国深造后的海归。无论他们是在上什么岗位,在世界的那个角落,他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是一个人川农人,不会忘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下面是一些同学与校友的合照以及心得体会: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心得

                   ----川农110周年校庆校友联络

 

风雨一百又十载,川农已走过110周年的光景,作为川农的学子,能在大学四年遇到这样的盛事,实属幸运。为了更好的成为川农的一份子,为校庆出一份微薄的力量。当我知道有110周年暑期校友联络社会实践这个活动的时候,便立刻报名参加了。

刚开始的工作进行的并不是很顺利。由于大家都是不同院、不同专业的,又临近期末,大家手头都有很多事,时间也不统一,所以小组开会商讨也是费了比较大的劲儿。但好在大家是一个集体,万事都以集体为先,每个人都会为此做一些牺牲。作为小组的一员,我在接到组长的电话后也是顶着烈日去老区综合楼领取了我们的衣服、贺卡等物品。由于成员也比较多,一个人拿着那么多东西走回宿舍确实蛮辛苦的。但我知道,这都是我作为组员之一应该做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所有工作开始的时候,才知道做好校友联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在联系校友上,就费了不少力气。用尽了身边所有的人脉关系,一层一层去联系沟通,然后便是细致的时间对洽,以及组员间时间、地点的协调。

于是,在七月三十日这一天,我们组长通知说活动正式开始了。由于我并不是绵阳市内的人,所以行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件难事儿。连夜在网上抢去绵阳的动车票,第二天一大早便动身前往了。到绵阳的时候,大概九点钟,然而此时正下着大雨。我们从三台、江油等各地前往四方缘茶楼,约定的时间是十点,然而却始终没有看见叔叔。电话联系才知道叔叔因为公事又被临时叫回去了。原来叔叔是一名乡长,由于突降暴雨,市里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所以原本在路上的叔叔不得不又原路返回了。因此i,我们在旁边随便找了一个快餐店,一坐就是四个小时,下午一点过才和叔叔见面。

这次社会实践真的是充满了未知的变数,以小见大,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真正明白社会生活与校园生活的差距。校园毕竟是太小了,我们在学校学的是理论知识,我们必须要将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才会发现它的价值。我们总以为在学校上课枯燥无味,总向往那些自语自在享受生活的人,总有着别人不知到的理想,总想着有一个辉煌的未来。但我现在开始明白,所有的想象都是虚无缥缈的,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会正确地给自己定位,确立相对现实的目标。在实践后才会发现自己所学的东西是多么有用,自己是多么的需要进一步充实,其实实践也可以提高学习兴趣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多少次说过这句话却不去想它所包含的真正意义,直到实践后才对这句名言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我也明白了人的潜力是需要自己去发掘的,太多的不自信只会把机会一次一次地从身边赶走。通过实践你可以发现自己从未发现的方面,或许是需要改正的习惯,更或许是某个被掩盖的亮点。这次实践也让我坚定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放弃就等于否定自己,自己对自己的否定几乎几十倍乃至上百倍的强于别人对自己的否定,这对一个人来相当可怕的。自己不去接触社会就永远不会知道社会的规则,依此类推,任何东西不去接触就永远不会了解它。在学生阶段的我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我们不能只靠书本去认识它们,这样的认识太浅薄了,不能算是真正的认识。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去接触这个社会上的东西,俗话说人是社会的主人,我们要享有主人的权力就必须先了解社会,不然的话就很可能会被社会所左右,那样的生活不会幸福安乐的,只会是痛苦和无奈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也让我们更加清楚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让前方的路再迷茫。现在我已经是准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了,毕业的步伐步步紧逼,到那时我们总要交出一份喜人的答卷,知道不要辜负父母,要对自已的未来负责,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有的校友已经年过半百 ,这也是我们川农所走过的风雨历程。110年校庆,我相信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之后会有更多的校友知道母校的生日,也欢迎更多的校友回到母校来看看母校这几十年的发展。同时,在采访校友之后,我们的同学在校友的身上学到了也见识到了许多东西,这将是我们永远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