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com


弘扬川农大精神,践行老西藏精神 我校西藏校友联谊座谈会举行

点击数: 2023-12-04 12:03:22     来源: 


12月1日,四川农业大学西藏校友联谊座谈会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乡村振兴学院、科技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农学院王西瑶教授以及来自西藏拉萨、林芝等地15名校友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我校动物科学专业2004级校友、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教研室主任谭占坤主持。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讲话

庄天慧教授代表学校对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117年的艰苦创业史和接续奋斗史,希望大家把学校对校友们的真情牵挂和美好祝愿带给所有在藏工作的校友。

她指出,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检验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层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有全体川农大校友的贡献和支持。

她强调,“川农大精神”与“老西藏精神”有很多契合点,比如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等精神特质。川农大校友在西藏这片土地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川农大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她表示,学校与西藏农牧学院签署了共建川藏高寒地区现代农牧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这是学校布局西藏的战略安排,也是链接校友和学校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平台聚合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与西藏的科技合作和成果落地转化,在服务西藏乡村振兴上体现川农人的担当和川农大作为。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关注跟踪校友情况,多渠道全方位为校友提供暖心服务,全力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

                                                校长吴德教授致辞

校长吴德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真挚的情感联系,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已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最为信赖的重要支撑。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做好多维度、多层次的校友服务工作,打造校友品牌活动,建立校友联络机制,推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实现学校与校友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有机链接、同步共享、高效利用,携手并进共同创造川农大、川农人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友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人才、西藏自治区社科院农经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专业2000级校友徐伍达研究员,西藏牧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药学专业95级校友王良闰,西藏林之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02级校友邓文,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研究院宋天增副研究员,西藏农牧学院谢国平、池福敏,西藏兽药重点实验室杨满军等与会校友纷纷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川农大的求学、生活经历,追忆在母校的美好青春时光,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抒发成长感悟,分享了在各行各业扎根边疆团结奋斗,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 发扬践行“老西藏精神”的感人事迹。交流中,大家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推动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助力西藏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前,与会师生还考察走访了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