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电话:028-86293218
电子邮箱:sicau_schoolmate@163.com


逐梦六载,川农校友高百战队强势挺进决赛!

点击数: 2023-11-13 17:42:38     来源: 

114日,由解放日报社、东方卫视、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成都站(甲组)在成都市新都区体育中心顺利举办,我校强风不息战队最终斩获第四名佳绩,强势晋级上海总决赛。此次比赛也是川农高百战队2018年组建以来,首次突破分站赛、晋级总决赛,能与全国近50支顶尖强队同场竞技。这饱含着退役和现役高百队员的多年期盼和热血拼搏,展现出川农人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成都站(甲组)参赛成员与后勤人员合影)


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简称高百)是由上海每步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发起的高校路跑接力赛,本届赛事已是第八届。高百比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培养精英运动员,宣扬高校竞技体育文化,激发全民健身跑步热潮。为打进总决赛,2021年底由川农校友牵头组建川农跑步俱乐部,集合师生校友跑步资源,全方位打造川农跑步氛围,成体系塑造川农跑步活动,培育出独具川农特色的环三校360公里接力跑,促进川农高百队伍壮大、实力提升。此次成都站(甲组)比赛采用10×4公里接力(510棒女生)方式举行,集结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3支队伍。川农高百战队层层选拨了20名校友学生出战。


随着发号枪声响起,我校队伍首先出场的是2023级体教新秀黄金艺。作为第一棒起跑选手,黄金艺不负众望、稳中求进,成功将队伍名次锁定在前六。2014级社体魏建波、2022级电商谭佳瑞依次接过二、三棒,顶住来自对手步步紧逼的压力,保持住了川农战队的优势。2022级金融杜云川接过第四棒后,犹如一支穿云箭,不断缩小与靠前选手距离。第五棒为女子选手,川农大跑步协会会长、2022级农学张芷敏面对成都理工大选手近乎压倒性的优势情况下,以女子总排名第五的优异表现将队伍排名提升至第四。在第六棒位置的2022级体育付晓虎,不断与身后其他高校队伍拉开差距。马拉松“大神”级别选手、2002级工商马达用时1317秒,以队内第一的成绩完成第七棒4公里狂飙突进,将我校队伍优势再提升一个高度。担当第八棒的2021级农学郝剑、第九棒的2018级园林黄富荣跑出极限、一往无前,反超前方队伍选手,拼出了我校队伍在整场比赛中第二名的高光时刻。激动人心的赛点到来,最后出场的女子选手2010级教技王雪克服身体不适、勇战对手,在队友们一声声加油与鼓励中捍卫了川农战队的荣誉,最终以2小时2235秒夺得西南地区第四名,成绩几乎与二、三名持平。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强风战队选手颁奖仪式合照)


现场高手云集、热血沸腾,运动员们不懈奋斗,啦啦队也满怀激情,为队友们加油鼓气、计算圈数、做好保障。场外校友学生观看直播、“云端”喝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高百比赛,很荣幸我作为其中的一分子在这里见证了川农跑团的历史。”张芷敏赛后感叹,正如跑团一直以来的口号——纵有疾风起,热爱永不息。赛后很多跑步师生校友第一时间发出祝贺,“喜极而泣”“泪目”等成为朋友圈高频词和青春热血代名词。怀抱着憧憬与热爱,和张芷敏一样的队员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仍然坚持不懈地向前奔跑,在今天跑出了个人的新成绩,赛出了川农高百的新高度。


据悉,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当今全国高校长跑接力的标杆赛事,已有近千所高校加入赛事。本届高百在北京、西安、沈阳、武汉、上海、成都、广州7开展分站赛,之后将于1216日在上海开启全国总决赛。